斯泰布尔.

李简‖崩溃

这两天学业方面压力比较大,感觉心里压得慌,突然就有了这么一个灵感,摸了。

>>>

  李玉这两天忙的脚不沾地,总感觉时间怎么用都不够,恨不得把自己劈成两半分工去忙。

  简隋英更是了,马上就是一个奔三十的人了,像个小年轻一样从头创业,新开的公司总归是事儿很多,空闲之余吃口饭和对象调个情,然后就立刻投入工作,突然就让人想起来十年前的事儿。

  那时候的简隋英还没到19岁。

  高考以后拐了他爸的一辆车去了大连,少年人怀揣着热血,看着大海的时候也看到了无限的希望,拿着赚回来的第一桶金就开始了属于自己的创业。

  一个人一点一点的打拼,骨子里和他妈妈一样不服输的血液让他不靠着简家的背景一点一点的拼搏。

  一开始作为一个晚辈,灌酒敬酒总是免不了,所谓的带着合作的诚意不过都是在看喝醉了以后的丑态,在这个圈子里想要混的风生水起,要不就家里有势力,要不就自己有实力。

  而简隋英偏偏选择了后面的那一条。

  每次看到那些富二代带着家里的钱出来玩,随随便便的投合作,虽然很让他嗤之以鼻但是不得不说有点羡慕。

  因为他们的父母是惯着他们的,说一不二。自己不一样,每次回老宅只能看到他们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画面。

  又能怎么样呢,靠山山会倒。

  简隋英咬咬牙,公司里的项目一个接一个的准备运转了,变动总是让人措手不及,一个项目另一个合伙人资金断了,牵连到简隋英这里好几个项目都没办法进行,手头可以周转的资金有少之又少。

  以为这段时间可以休息休息自己可怜兮兮的胃,没办法又要出去奔波跑关系。

  梁秘书跟自己跟的比较早,最一开始的公司建立一段时间她就来了。简隋英对这个秘书满意的不得了,人有眼力见,办事细心周到,基本上交给她的工作简隋英都不用操心。

  “简总,今天下午三点有个会议,预计一个小时二十分钟,晚上还安排了和刘总见面”

  “好”简隋英接过梁秘书递给他要签字的合同翻看了一圈“这块地皮马上动工了?”

  “是的简总,大概下个星期就准备了”

  简隋英点了点头,看了眼手表现在才上午8点,来得及“安排小赵再叫几个人和我去一趟工地看看”

  每次都是。

  每次都是把自己的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

  梁秘书点了点头出去安排了,她比简隋英大了几岁,有时候还有点照顾弟弟的意味,会提醒简隋英吃饭吃药,看到简隋英一天排满的行程自己都脑袋疼。

  总裁的烦恼啊。

  

  简隋英这一天的行程结束的时候已经是半夜12点多了。

  ——简总,明天早上7点公司有一个晨会,董事会的人都会到

  ——好,早点休息,辛苦了

  简隋英关上手机,没再看梁秘书回了什么坐在电脑前,翻看着一些金融方面的书籍。

  虽然他知道自己不是一个学习的料,但是有的时候一些东西如果你没有经验,靠的就是一点书面的东西,而简隋英要在抽空的时间,用这些专业方面的书来弥补自己年轻没有经历的缺点。

  资金现在还是燃眉之急,简隋英边翻看这些书边翻自己刚刚写好的方案。转了几下笔之后把笔往旁边一丢,疲惫的靠在椅子上,电脑屏幕的光照在他脸上,不知怎么的就想起刚上初一的时候还因为晚上看手机被妈妈一顿教训。

  简隋英把书也扔到旁边,一只手搭在眼睛上,闭着眼睛。

  如果妈妈看到他现在这个样子,会生气吧。大晚上的看电脑,看书,写方案。

  可是没人催他去睡觉,没人把他的电脑关机,也没人过来把书给他合上,更没有人过来抱抱他。

  简隋英现在特别茫然。

  他只知道自己要的是成功,是足够强大。

  但是他现在很累很累,想睡一觉,可是一切的燃眉之急都等着他最后拍板,现在他所站在的地方如履薄冰,他必须找到一个最好的方案,否则错了一步就是深渊。

  但是真的好累。

  啊,脑袋好疼。

  简隋英有一瞬间想自暴自弃的让自己睡一觉,时间不长,眯一会儿就行。

  简隋英的手还盖在眼睛上,脑子反应慢了一下,意识到自己在哭。

  哭这个字对于自己来说很遥远了,好像自从妈妈去世以后就没有哭过,这次心里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不舒服。

  一点多了。

  简隋英还是以刚才的姿势靠在椅子上一直没动,还是自己了解自己的,他深知道这几天给自己压的太紧了,喘不过气,但还是得继续,简隋英胡乱的把眼角的泪抹掉。

  睁开眼睛看到桌子上的一堆东西都有点面目可憎,可是又没有办法的慢悠悠的打开了电脑,电脑屏幕的光刺激的他眼睛疼。

  按理说他简大少爷身边陪着的人会不少,但是对于现在的简隋英来说,谁都不对。

  他要的也许一直都不是一个陪/床的,而是一个真正能在精神上支持他的,给他一个能休息能抱怨能真正放松下来的肩膀。

  简隋英在电脑上敲下最后一个字才上床准备休息。

  那已经是两点多了。

  叹了口气在通宵和补觉之间做了一个不能让自己太早猝死的选择。

  睡着了才感觉到浑身紧绷的神经都放松了下来。

  

  “简哥?去休息室睡吧,好吗?”李玉轻轻拍了拍简隋英的后背,把自己的外套盖在他身上。

  “嗯?”简隋英睁开眼睛看到李玉贴近的脸,才意识到刚才忙的晕头转向,回办公室休息睡着了,做了一个梦。

  李玉看简隋英还有点睡意朦胧的样子,笑了一声蹲下来带着哄小孩的意味“简哥,趴桌子睡多不舒服,我抱你去休息室睡”说着站起来就把简隋英抱起来。

  “哎?!”简隋英这下子倒是没有了睡意朦胧了,清醒了许多刚要回头看自己电脑,就看到自己电脑已经是关机的了,桌面也被李玉收拾的干干净净,文件都规整好放在旁边。

  “简哥,电脑的东西我给你备份了,休息休息,这几天我也忙,你又没好好睡觉,黑眼圈都出来了”说着去亲了亲简隋英的鼻尖。

  “你才有黑眼圈呢”简隋英嘴硬的怼回去,被李玉一说还真有点困了,打了个哈欠趴在李玉身上打瞌睡。

  李玉把简隋英放在休息室床上,给他盖了被子慢慢的给他按了按脑袋“看这么久电脑,脑袋不涨吗?”

  “……还好”

  李玉笑了一声“就你嘴硬”也没走,就一直坐在简隋英旁边给他揉揉发涨的脑袋。听到简隋英均匀的呼吸手上的力道也渐渐的抽回来。

  李玉弯腰在简隋英的嘴角轻轻的亲了一口,偷了个吻。

  “好好休息吧隋英”

END.

说一下这个时间线是刚和好没多久的李简,简哥做了一个梦,梦到了自己刚创业的日子,然后梦醒。

关于中间写简哥哭了的那段,抗压能力虽然是可以磨炼出来,但是还是有限的,当压力太大会不自觉的想找一个依靠,简哥想起了妈妈,会觉得提不起力气但还要坚持下去。想找妈妈诉苦却再也找不到了的那种心酸,和公司出于困境忙来忙去的疲惫。

题目是“崩溃”可以说是一个步入社会的人的崩溃,这个时候每个人都在被社会和现实打的血肉模糊。

简哥很强大,有实力,但是所有的盔甲都是给别人看的,内在怎么样,拉上窗帘关上灯面对黑暗的崩溃又有谁知道。

“好好休息吧”



评论(21)

热度(1833)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